close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58歲的倪萍和44歲的董卿,代表著兩代人心中的央視花旦的形象:端莊大氣、氣質溫婉。不同的是,44歲的董卿正憑藉著《中國詩詞大會》和《朗讀者》再度走向人生巔峰,而44歲時的倪萍,正準備離開央視主持人的席位,也正是從那時起,大眾才發現,倪萍,正離著我們熟悉的形象,越走越遠。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關於倪萍的前半生,從表面看來,是一個無比勵志的故事:她從地方台借調到央視主持《綜藝大觀》,一舉成名。那時,她31歲。從那之後的十幾年,我們每年都能在春晚及許多重要晚會上看到她,有她在,就宛如定海神針。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但是,生活總是會和你開玩笑,1999年,還貌美如花的倪萍剛生下的兒子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疾病,不治療眼睛會失明,甚至會死。孩子才兩個多月,倪萍強忍著悲痛主持了春晚,而外界毫不知情倪萍將迎來自己最艱難的十二年。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為帶兒子赴美求醫,倪萍退出了央視的舞台。十二年為子治病,甚至想過把房子賣了,退出主持界做演員拍戲賺錢,只有一個目的,希望兒子趕快好起來。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十二年的風雨總算見了彩虹,倪萍回憶說:“當醫生說,好了,等你兒子結婚時再來複診吧,我對兒子說,你60歲再結婚吧,我再也不想去醫院了,因為每次去醫院都像去了一次刑場。 ”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倪萍坦言也給兒子規划了未來,“我會告訴他去選擇考什麼樣的大學、什麼樣的專業。”但她也笑稱,兒子和很多同齡男孩一樣,喜歡打遊戲,“現在學習這麼忙,他還抽空每星期和同學打遊戲,我看他打遊戲夠辛苦的。”倪萍坦言,這些年為兒子治病的經歷鍛煉了自己,也鍛煉了兒子,“他現在很堅強,這一點我很欣慰。”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在這期《朗讀者》剛開始時,主持過13屆央視春晚的倪萍捧著一束鮮花緩緩走向舞台,觀眾驚喜之餘更多的是感動,董卿轉頭看了一眼就淚崩了,一邊擦淚一邊迎上前去。新老兩代主持人站在一起,勾起多少往事。

倪萍:感謝苦難,讓我變得更堅強

arrow
arrow

    愛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