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道被叫小董潔 因為外型甜美,剛出道時,趙麗穎便被媒體冠以小董潔的頭銜。2006年,她參加選秀比賽,憑藉良好的表現和大眾的支援,最終獲得馮小剛組冠軍,從而成為馮小剛執導的廣告的女主角,並與華誼公司簽約。此後,她又被媒體冠以馮女郎的頭銜。 在華誼

趙麗穎:通過努力完成夢想

出道被叫“小董潔”

因為外型甜美,剛出道時,趙麗穎便被媒體冠以“小董潔”的頭銜。2006年,她參加選秀比賽,憑藉良好的表現和大眾的支援,最終獲得馮小剛組冠軍,從而成為馮小剛執導的廣告的女主角,並與華誼公司簽約。此後,她又被媒體冠以“馮女郎”的頭銜。

在華誼公司旗下,趙麗穎獲得了幾個出演影視劇配角的機會,但未給觀眾留下太深印象。後來,她跳槽加盟北大星光集團,先後參與了《佳期如夢》《夏妍的秋天》等影視劇的演出,但也一直默默無聞。

趙麗穎:通過努力完成夢想

演“晴格格”被關注

直到2015年,一部《新還珠格格》,一位溫婉聰慧的晴格格,讓觀眾們真正認識並喜歡趙麗穎。

作為經典翻拍,瓊瑤在挑選《新還珠格格》的演員時,考慮得很多,晴格格這個角色當然也不例外。晴格格自小在太后身邊長大,既要有貴氣又要有純真細膩的心思,還要有一定程度的成熟和理智。瓊瑤初見趙麗穎時,覺得她的形象略顯稚氣,又過於甜美,擔心她無法表現出宮中格格的氣勢,所以起初沒有選用。但出人意料的是,幾番周折之後,瓊瑤還是決定大膽啟用趙麗穎來詮釋這一角色。

趙麗穎:通過努力完成夢想

隨著拍攝的進行,人們發現,除開靈氣動人的長相,趙麗穎的演技也可圈可點。她台詞功力不俗,還善於用眼神傳達情感,完美地詮釋了“晴格格”這個瓊瑤心中最重的人物角色,向觀眾交上了一份滿意答卷。而她與高梓淇之間的默契配合,更是讓“晴格格和簫劍”這對情侶超越舊版,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電視劇播出後,趙麗穎的精彩演出不僅讓她收穫了一幫年輕影迷,就連許多上了年紀的觀眾也深受影響,每當晴格格出場,就特別的開心。

“晴格格”轉型做“女相”

飾演過眾多清純可人角色的趙麗穎,在電視劇《陸貞傳奇》中,突破自我,演繹了大氣的女相陸貞。陸貞聰明睿智、果敢、有主見,雖然與趙麗穎以往扮演的角色差別甚大,但這一角色卻是她一生的摯愛,“當我第一次看到‘陸貞’時,我就覺得她跟我很像,所以我非常努力地想要詮釋好這個角色,我也想通過這部戲證明我和陸貞一樣,都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陸貞傳奇》被稱為古裝版“杜拉拉升職記”,趙麗穎的表演深受觀眾好評,令其知名度和人氣大漲。

挑戰演技飾反派

2015年,在與陳曉、周冬雨等演員合作的電影《宮鎖沉香》中,趙麗穎再次大膽突破,出演反派角色“琉璃”。從天真無邪到工於心計,趙麗穎大跨度挑戰演技,出演 “腹黑心機女”。

塑造該角色令趙麗穎大呼演得過癮,意猶未盡。兩小時的電影,在拍攝中,她投入了幾十集電視劇才能容得下的感情。她笑言:“以前看宮廷劇的時候,發現演反派總是錦衣玉食,還可以欺負別人。以前我演的都是好人,也總是被人欺負。所以這次在《宮》中演一個反派,就像是多年媳婦熬成婆,我也能過過錦衣玉食的好日子。”

趙麗穎:通過努力完成夢想

客串風頭蓋過主角

趙麗穎和陳曉因《陸貞傳奇》成為當紅銀幕情侶,在新版《神鵰俠侶》中,他們再次“牽手”,只不過這次趙麗穎不與扮演“楊過”的陳曉演情侶,而成了他的媽媽——穆念慈

在該劇中,趙麗穎雖然只是客串,卻也備受觀眾的關注。“穆念慈”定妝照發布,好評聲一片,其風頭甚至蓋過了主角小龍女。趙麗穎版穆念慈清新脫俗,柔情似水,與此前不被看好的陳妍希版“小龍女”相比,被網友評價為“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趙麗穎小檔案:

出生地:河北省廊坊市

出生日期:1987年10月16日

星座:天秤座

血型:A型

身高:165cm

體重:42kg

畢業院校:廊坊市電子資訊工程學校

愛好:唱歌、舞蹈 、玩遊戲、桌球、網遊

最喜歡的電影類型:恐怖類型

最喜歡的食物:麻辣火鍋

最喜歡的動物:貓和狗

最喜歡的顏色:隨心情而變化

最喜歡的飾品:耳環、發卡

最喜歡的服飾:休閑

粉絲名:穎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