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霸佔了無數娛樂版面,範爺和柳岩靠什麼秘密武器?

向來自帶話題製造能力的柳岩,靠胸霸佔了無數版面。從N線女主播,到如今糖果式性感藝人的典範,《男人裝》給了柳岩一個坐標。這開啟了柳岩的走紅之路,但也讓她陷入了一種“亮點與黑點並存”的怪圈:她總是能用胸部搏到版面,但也總是被黑“只會賣胸”。

柳岩當然很會利用自己的優勢,即便這種優勢僅是動物性的。在《煎餅俠》裡,柳岩說:“這麼多年,別人就會說,柳岩什麼都不會,就只會借胸上位。”

男主角大鵬代她說出了辯白:“胸本來就是你的,跟誰借的?”

這件事似乎有些不上檯面,身體之於藝人柳岩,本來就是依仗的武器。我們不難理解,一個需要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這裡面是完完全全的算計。在接受雜誌採訪,柳岩會談及自己的身體:“我腿短,必須穿高跟鞋;選擇裙子時,上身不能太寬鬆,會顯胖,要包裹得緊一些,最好露鎖骨。”

你看,柳岩甚至不避諱對自己身體的計算,真本來就是藝人(尤其是以性感為賣點的女藝人)的本分。沒什麼好指摘的,容顏身體本來就是藝人的武器,但柳岩的特別在於,她並不試圖掩飾這件事。

霸佔了無數娛樂版面,範爺和柳岩靠什麼秘密武器?

說起來,在娛樂圈裡,我很佩服兩位女藝人,其中一個就是柳岩。“佩服”這兩個字,不等同於喜愛,又或者是推崇,而是一種“她製造了自己”的欣賞。

好比我佩服的另一位藝人,是範爺。我從來不是她的粉絲,又或者喜歡她的什麼作品,但我佩服她,因為她製造了一個難以複製的自己。

在我看來,一位女藝人不靠任何作品,生生把自己製造成為了大明星,你實在很難不暗生敬意。要知道,每一位巨星成功歷史的背後,都有超乎常人的艱辛,正因此,走出自己的路藝人,才更令人佩服。

霸佔了無數娛樂版面,範爺和柳岩靠什麼秘密武器?

柳岩很特別,假如說範爺是統一的、強勢的、壓倒性的,是一種直男癌式的成功。那麼,柳岩就是婉轉的、勢利的、算計的勝利。我倒不是說這兩位的身份地位有什麼可比,而是說她們都很會利用自己的優勢,為自己製造了難以複製的形象。範爺和她的團隊從來殫智竭力,要製造一個“美貌神話”。而柳岩卻在無法親近的女神之外,又有一種可以擼串侃大山接地氣,同時又高不可攀的女神形象。

如果說範爺一硬到底,是以“我自己就是大腿”的豪邁,把“直男癌”融入了美貌之中。那麼柳岩就更攻於算計,她的法寶是一種更低身段的迎合。

柳岩並不掩飾自己的算計,正因此她也更能接受攻擊。很少有女藝人能承受“外貌身材被攻擊”,但柳岩可以,她甚至願意把短處揭出來給你看。在電視綜藝的節目裡,她會拿自己的短腿開玩笑:“我喜歡柯基,因為它腿短。我也腿短,它們和我一樣。”

自黑這件事,做壞了叫做“作踐自己”,做好了叫做“自我解嘲”。我們知道,自嘲是聰明人的專利,把自己最軟弱,最容易被人攻擊的部位,血淋淋地撕開了給別人看,反倒讓那些要動手的人忽然心軟了一下。

霸佔了無數娛樂版面,範爺和柳岩靠什麼秘密武器?

關於柳岩的所有爭議,無非就是“作踐”和“自嘲”之間的搖擺。一方面大家要看柳岩的大胸部,又會偶爾欣賞她的高智商,另一方面她那種毫不掩飾的算計,又讓男人們感到一絲危險。

這就是柳岩讓我佩服的地方,她利用自己的身體,迎合男性的審美。但是決不諂媚,在某一個本應示弱的地方,她會忽然出擊,讓你猝不及防。

柳岩的胸部,是博取關注的性感,也是用以攻擊的鋒利武器。這就是柳岩的魅力和危險,以及她與這個算計時代的暗合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範爺 柳岩
    全站熱搜

    愛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