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劉德華的那天烈日當頭,熱得滿臉通紅的記者一見面就把這個段子講給他聽,一下就把他給逗樂了,先是關切地問,“熱嗎?這外面?”接著一臉笑容地說,此前並未聽過“冰雨”這個梗,估計在香港沒流行起來。問他平時會去關注這些網路流行用語嗎?他說,還好,都有看。然後回味起這個段子,又是一陣笑容。停工近半年的劉德華,舒緩了不少,他越來越關注生活中的細微話題,比如會和記者閑話日常,說說天氣的好壞。

關於劉德華,是不是所有該知道的你都了如指掌?是不是所有你想知道的也都知道了?或許,劉德華內心比我們更厭煩慣例。出道36年,他接受過無數次訪問,但凡遇到一個沒聽過的問題,他都會透露出驚喜的目光。提到出道這麼久以來的轉變,他用雙手捧住臉,仔細想一想,僅是吐出三個字,“我老了。”

接著一陣肆意大笑,“其他也沒什麼改變,停下來這半年,很多人都覺得沒有劉德華,日子怎麼過?”他理理衣領,指指旁邊的工作人員,“他們也一樣過啊,地球還不是照樣轉。有人問我這半年慢下來的感覺?我從來不快,我一直都是慢慢地享受身邊的生活。”

當普通人在為生活打拚的時候,對娛樂圈明星們的理解更多的是他們能隨隨便便的賺錢。這個也就難怪有人在抱怨拍戲辛苦的時候,葛優就說了實話:拍戲給錢多,不辛苦。確實是看到不少明星在輕鬆賺錢,只是對新人來說娛樂圈的日子應該也很辛苦。因為有人可能一輩子在娛樂圈都沒有屬於自己的位置,只能龍套到老。想要再娛樂圈有一席之地需要的是機遇和犧牲些別的東西。不然娛樂圈潛規則也不可能流行。

一旦咖位到一定的高度,好像做什麼說什麼都沒人會覺得不對。就好像娛樂圈那些天王天后們頭頂的光環就是號召力,即便是出現在很多的爛片裡,這些爛片照樣可以利用他們的名號招攬到粉絲和觀眾。當然了,對於大咖們的爛片,他們總是有很多的理由去推卸責任。比如說有人會說是因為義氣,不好駁朋友的面子,有人說是為了慈善需要錢。總之最終一句話:其實很多時候拍戲最終的目的不應該是情懷,而是因為有錢賺。

剛剛恢複又複出的劉德華很自然就成了媒體追逐的目標,只是近日劉德華在接受某媒體訪問的一番話網友卻不買賬。就如有媒體問到:很多人把你譽為“不老傳說”,如何保持每次表演的生命力?劉德華回應:就是愛嘛!我覺得你愛什麼做起來就不會疲倦。如果缺乏了愛和興趣,比如哪天我只是去開工而已,或是為賺錢而拍戲,再比如乾脆不拍戲,那就是我不 愛(電影)的時候了。但現在無論哪一天拍攝,真沒有厭倦或是不愛的時候。我仍然很希望有突破,努力去達到應有的基本要求。

看到劉德華說拍戲只是因為愛,而不是為了賺錢,或者對多數的網友來說只能用俗人的眼光解讀劉德華的這番話也是難以達到劉德華的境界。而且在有人看來,劉德華是因為有了娛樂圈如今的地位才有資格說這樣的話。更是有人覺得:難道拍的爛片也是因為愛?只是劉德華是天王,不管說什麼只需要對自己負責,是可以不用顧忌任何人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德華
    全站熱搜

    愛紙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